萤の颜

为皇帝的归来奏响乐章!

[全职][周黄]对他说

夜航船(来自 爱锋7plus):

去年给瓜子老师的G,今天黄少露脸我放一放。


难以置信的是,全文真的是黄少一个人在叨逼叨。


 


 


==


 


“喂喂喂喂?听得到吗?嗯哼现在是一段测试,测一下你的麦我的麦你的耳机我的耳机正不正常以便我们心口相连,跟我念:‘水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会枯萎’……你倒是吭一声,还是我耳机坏了?我耳机坏了我赶紧找人调,不然过阵你出事了我都没法向江波涛交代你知道吧?江波涛好鬼精的,你就是掉半个指甲盖他都要我们蓝雨折现赔。你到底听到了没有啊?”


“嗯。”


“好的好的各位团友请跟我们往前走,我是你们今天的导游黄sir,我们团绿色健康没有强制消费点,保障你的安全是我们的使命,不过先说明一下今天是因为你们轮回都跑去外勤我特别支援所以我是按分钟计费的,或者你们愿意选择按照字数计费也可以,总之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财富……你看到你面前那个胖医生了吗,我赌五毛他头发是假的,是特级的头发,是头发的特技,不总之你跟着他走。他会下一个楼梯,你跟在他后面,我看他这个步速,估计五秒之后能走到摄像机死角,你趁那个时候把他搞定把他卡给弄到手。好的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各位观众朋友跟我倒数5!4!3!2!1!……好的干得漂亮和我来个隔空击掌!把他藏起来之前你先看看他是不是戴了假发?顺便周泽楷你调一下你的视角也让我看看你穿护士服什么样子呗?”


镜头晃了晃,重新又回复了正常。


“现在你下去,穿上白大褂戴上卡更重要的是戴上刚刚那位仁兄的假发,走下去,你等三秒钟再推门,两个保安正在经过。好你可以推门啦,噔噔噔噔噔欢迎光临住院部您的探视时间还有五分钟请立即左拐,手套戴上了吗?接下来再走五米向右拐,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你处理门口那两个保安的时候要小心一点,白大褂弄脏了很明显的,不过没关系要是有人问起,你就说刚刚有个病人临时大出血了弄了你一身,重要的不是你说了什么而是气势、气势好吗,我跟你说你这一生是注定不能成为我这样才高八斗的男子,但是人生还有希望,你不要灰心、不要放弃、最重要的是不要关掉耳机……好的,把两个保安先拖进病房吧,保持走廊通畅是很重要的,这可是在医院,分分钟都是人命的事,拯救世界也要讲公德,要特别讲公德。你衣服弄脏了吗?弄脏了就脱了吧,你里面不是还有护士服吗?你不会还穿了丝袜吧?你穿了丝袜的话刚刚就应该脱下来戴头上这样呢我们也不用费尽心思去躲那些摄像头了。”


“男护士。”周泽楷闷闷地说,“是裤子。”


“裤子就算了裤子我没兴趣不过下次你穿丝袜记得拍个腿部特写我拿回去骗宋晓他们哈哈哈哈哈,‘黄少这哪家美女啊这腿我能玩一年!’……咳咳、我们回到正题,目标看上去睡得很死,那也是当然的啦一个小时前就有人给他换过药了,是你们谁下的手,江波涛亲自去的吗?他好久没有搞过外勤了这次出来透透风是不是特别欢天喜地呀?周泽楷我觉得江波涛真的忍你很久了,行动员一点反馈也没有指挥这里很没有成就感,对工作失去了信心,业绩也要下滑的。你打算怎么带走这个家伙?江波涛说之前放了轮椅在门后边,不过我看还是有点够呛。我跟你说现在知道那份文件藏在哪的就只有他了只能活捉不能拿枪突突突,你不行你说一声放着我来,我们看着表,你还有一分钟时间犹豫。一分钟之后你不动手我就嗖地一声飞过去把他带走。”


周泽楷凑近了病床上的人,好让摄像头另一边的黄少天能看清楚他这边的情况。


“靠靠靠靠。”黄少天说,“怎么这么狠。”


病床上的男人的被子掀开一角,里面放着一个黑色的小方块,延伸出的几条线路环绕在病人的脖子上。


“估计是个炸弹。只要轻微震动就能爆炸。这么近的距离威力再有限也很麻烦,那几根线剪了也多半要炸。你打算怎么办?事先声明你问我剪红线还是剪蓝线我肯定选红,毕竟蓝色是我们蓝雨的……我靠,你不要硬来,你现在的定位是个护士,护士都是很温柔的。好的就这样,先把外壳拆下来再说。周泽楷你手别抖,我估计这玩意灵敏度高得要命,万一炸了你的手和脸都要遭殃……”


周泽楷压低声音,对着麦克风说:“嘘……”


黄少天一瞬间感到自己肾上腺素都飚了起来,但他居然真的安静了下来。耳机里一片死寂,甚至连属于正常人类的呼吸声都没有。周泽楷一时间竟然有些不适应。一旦声音消失,黄少天好像就整个人蒸发了一样。


周泽楷动手处理起炸弹来。


人到了周泽楷这个境界基本已经把特工这行当搞成了一门艺术,无论跟踪、射击、拆弹、窃听、易容,干什么都能做到精准、美观,据说有的科室会定期举行周泽楷行动录像观影大会,而且该观影会成员男女老少都有。大家一边吃着零食喝着饮料,一边欣赏着周泽楷四十秒极限逃生,其乐融融。但黄少天就不喜欢这样子的周泽楷。他觉得挺没劲,凡事从头到尾都做得规规矩矩无懈可击,实在是太乏味了,把好端端一个惊险刺激的行业,折腾成了持枪程序员。没劲透了。


但是黄少天这个时候心跳得很快。他能看清周泽楷指尖每一次细微的颤动。


周泽楷终于慢慢地把一根细细的牙签卡在了炸弹的某个节点,然后舒了口气,从身上摸出了个小指甲钳。


“剪蓝的?”他问。


耳机里瞬间又恢复了喧嚣。“周泽楷我跟你说别以为你戳了根竹签就怪了不起的,这玩意还是随时会炸,剪蓝的炸得更快你看着办。别闹了快点把这家伙弄走,今天晚上我们蓝雨还要唱K。”


“唱K?”


周泽楷一边拔人身上的管子针头一边问。


“哇你居然对这个感兴趣,你不是想来吧,你会唱什么歌啊?我们蓝雨的声乐准入是很高的五音不全直接对瓶吹,你们轮回能玩这个吗?你要是敢呢你今晚就来试试呗。哎呀你别光听我说动作倒是快一点,还有四十五秒刚刚那两个保安就又巡回来了看到看门的人不见了你猜他们会怎么想呢,会不会掏出小手枪小电棍冲你砰砰、砰砰砰……”


周泽楷已经把人弄上了轮椅用毯子盖好。他说:“停电。”


“你怎么这么懒这么俗套。我不想和你说话了,你知道在医院停电后果由多严重吗?你这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我受不了你了,我要去叫郑轩来。到时候你就会自动怀念我的好。”


周泽楷笑了笑。他甚至都没有停顿,径直拉开了门。开门的一瞬间,外面的走廊变成了一片漆黑。


“你有三十秒的时间。”黄少天说,“三十秒你都搞不定你就不要回来了。”


“十秒。”


周泽楷行云流水般地推着轮椅走到了紧急出口。楼梯很长,周泽楷果断踢开轮椅将人扛在了自己的肩膀上。


“力气够大的啊你。你打算就这样把他扛出去吗?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特工,我要给你点播一首猪八戒背媳妇。”黄少天自己哼了起来。周泽楷忍不住动了动耳机。


“你加油,还有一层楼就到底了。那底下有个手推车和一个king size的纸箱,你知道该怎么做了吧。为了效果逼真我们还准备了一些针筒什么的你记得把人藏进去之后再盖上去。整包的,注意缝隙,把人憋死了我们整个蓝雨就要向你宣战。”


周泽楷在他唠唠叨叨的时候已经把人藏好。他开始脱衣服。


“我去,你把摄像头蒙上。我不想看你显摆腹肌。”黄少天说,“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出外勤的时候也很威水的我跟你说……”


周泽楷并没有让他看到自己的腹肌。他的护士服下面是一套蓝色的工人服。他甚至还准备了鸭舌帽,甚至还从口袋里摸出什么黑黑的东西抹了自己一脸。


周泽楷推着手推车走出医院。警报在他身后响起。


“你三点钟方向有一支保安队,不可以去。我看十点方向挺安全的,你带着人往那走几步再说——我去是狙击手,快回来,你身上武器还在吗?我十分建议你现在探出头去往八点钟方向打三枪。你可以的,加油,就好像游乐园打气枪一样,yes you can。”


周泽楷撂倒了三个人。他的枪简直是因果律武器,例无虚发。黄少天看的都安静了那么半秒钟。


“你现在还有多少子弹?是不是觉得有点焦虑有点心跳加速呢,不要害怕我会一直在这里不断加重你的焦虑情绪让你感到危机四伏四面楚歌然后在最后一刻把你拯救出来没办法这就是主角的使命嘛。你有带烟雾弹吗,数十下往外丢然后带着人冲出来。等等你这个人的十下是不是比一般人还要迟钝还要慢很多那可不行那样对方就太近了还是我帮你数吧好了只有五秒了五、四、三、二、一——”


周泽楷丢出了烟雾弹,推着人往外冲。身后传来了子弹的声音。他感到脸颊边一热,子弹擦出了一道血痕,顺便打掉了他的麦克风。


“我去什么准头啊!耳朵都快要聋了我要重新考虑和你们的合作分成了。不过麦克风对你本身也没有什么用倒是脸比较重要吧,啊?听说你们那正打算制作你的全打码写真集?不是我说这么高调迟早有一天要扑街,你们轮回啊,真的是浮夸,太浮夸,以后必须要经常和我们这样朴实专业脚踏实地的组织多合作一下给你们更多学习的机会早日返回正途。”


身后的门砰一声地打开了。黄少天扭头,发现时周泽楷已经扛着人上了车。他用力敲了敲前面,车子风驰电掣地跑了起来。


“人没事吧?”黄少天赶紧检查了一下目标人物。确认没问题之后,黄少天麻利地用手铐把人铐好,并且蒙上了头套。他专心干活的时候居然是一句话都不说的。


等处理好目标,黄少天转过头,挑着周泽楷的下巴说:“你脸伤什么样了?”


“没事。”周泽楷用手背擦了擦脸上的血,“先回去。”


黄少天看了看那道伤:“是不严重,估计你们短期内出不了写真集就是了。”


周泽楷没有搭话。他低下头,拿出手机。几秒钟之后,黄少天的手机响了。是周泽楷发来的一张图片,是一双黑丝美腿。


“给宋晓。”周泽楷说。


“你拍的?是你?你真穿女护士服了?我的天哪你穿什么size?什么size装得下你。”


“是杜明。”


黄少天笑得前仰后合,赶紧转发到了群里。群里顿时一石激起千层浪。在一堆惨叫和表情包的末端,只有索克萨尔慢吞吞地、淡定地说:“这是轮回的人吧。”


“还是骗不了他。”黄少天有些懊恼地说。


周泽楷从口袋里掏出口红,娴熟地抹了一嘴。在黄少天腮帮子上亲了一口。


“带这个去见他。”他说。


 


 


end


 

评论

热度(4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