萤の颜

为皇帝的归来奏响乐章!

【喻黄】撩天指南

花糖刺猬:

好久不见!!!


八月有各种各样的事情缠身,甚至错过了黄少生日,特此补上小生贺一篇~


希望大家吃得愉快(笔芯


————————————————


0


黄少天问得很随意:“说起来,队长你将来准备找个什么样的对象啊?”


喻文州答得也很随意:“你这样的。”


黄少天:“那不必找了哈哈哈!”


喻文州的目光凝在报纸的一个角落,从鼻子里发出“嗯?”的询问音节来,他克制着眼神不往对方身上瞥,却克制不住稍稍加快的心跳。


“不是我吹,像我这样的奇才一般五百年才出一个,哪这么好运气能再给你碰上。”


喻文州顿了半晌,笑道:“少天同志,最近伙食很好?”


“???”


“怕你吃多了膨胀。”


“老叶才膨胀呢都胖成那样了!我这叫自信!自信队长你造吗是有资本的!”


打趣到眼下回合,两个人忽然不约而同沉默下来,仿佛这场对话进展和结束得太快,待回过神来思觉没有发挥好,但又无法读档重来,难免有些白白错失了机会的气馁。



1


刚来到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大家心中的完人,一个是完美的完,一个是随时要完蛋的完。


后来他们就痛苦地发现黄少天真的是一个完美的话痨,


喻文州跟郑轩说:“这叫反差萌,我懂的。现在很流行这样吸粉。”


郑轩噗哧笑了,拖长调子:“哦?”


喻文州平静地答:“别看我,我像是有闲心追捧爱抖露的样子吗?”他手里捏着刚发的定期测试结果,郑轩同情地叹了口气,也不好多说什么了。


是的,喻文州真的很忙,他光是维持着吊车尾的位置不至于被抛下,就已经比较辛苦了。智谋型人才的努力要得到完全回报,总是需要一点时间。


有天他独自出门散心,在社区的老年人户外综合健身运动中心——简称广场舞基地上,瞥见了一个熟人。


喻文州:“……”是不是应该立即回去报告经理,黄少天年纪轻轻就混在一堆叔叔阿姨里,疑似想先拿下未来的岳父岳母。


黄少天穿着红彤彤的上衣,像是人群里最活泼闪耀的小苹果,小苹果正在神采奕奕地跟身边的阿婆请教着扭腰的姿势,接着坦坦荡荡地练习起来。他已经成功打入了中老年团体,成为了新一代广场舞的未来之星,只是扭动的动作还有些滑稽,正在偷看的喻文州忍不住笑了。


也不知过了多久,他注意到黄少天像是玩够了,从人群里钻了出来,来不及多想便也赶紧远远跟上了前方的脚步。


但黄少天只是漫无目的地在走,边把手随意地插进裤兜,还吹起了口哨调子,轻快、率性又自由的音调,像是不会被任何人世间的烦恼牵绊住。


喻文州正在认真地思考这到底是什么歌,前方的脚步突然停了。他也停下。


下一瞬,完全出乎他意料的,黄少天唰地转过身来,带着“被我抓到了吧”的得意神态,道:“你是斯托卡吗,干嘛一直跟着我?”


前面说到,喻文州是谋略型人才,就算面对剧本外的状况,他也绝对不会自乱阵脚,更不会像偶像剧里的小年轻一样慌慌张张着急否认,他镇定地道:“你刚才吹的是什么歌?听着很耳熟。”


“哈?啊?”黄少天愣了下,没反应过来就被带跑了节奏,下意识地道:“随口吹的啊,不是什么歌。”说着吹了几个又是完全不同的音调。


季末的蝉鸣声里,两个少年隔着十步的距离,在路灯下面面相觑,一时都不知怎么继续把话题接下去,场面挺尴尬,空气里还带着让人莫名赧然的因子。


最终还是黄少天先咳了声:“哎不早了不早了,我先回去哈,你慢慢逛吧。”说着头也不回地走了。


要知道在这天之前他们也就仅仅是互相知道名字,并无深交的关系。


这感觉很奇妙,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觉得心里多出了什么东西,或许是音符串成的一阵夏风,有力却漫不经心地掠过,划下惊鸿一笔,又毫不流连地潇洒离开了,同时也带走了他心上郁积起来的的一点点苦闷与焦躁。


说实在话,很羡慕这个——每天每夜、每时每刻,都快乐而张扬地活着的人。


他想,圈粉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这跟训练营里很多男孩子对黄少天的喜爱和崇拜有些相似,也有些不同。


喻文州若有所思,原来这就是爱抖露的力量。



2


后来的很多年里,喻文州的人设一变再变,从温文君子、腹黑青年到霸道总裁,无一定论,但有一点是确定的,从喻吊车尾成长为喻队长之后,他逐渐成了缜密聪明的代名词。


黄少天这样帮他定位自己:“首先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成为高颜值人群里心最脏的,心脏集团里颜值最高的。”


喻文州:“我竟然看不出你是想夸我还是损我。”


“显然是夸你吧,就当报答你送我这个咯。”黄少天晃了晃手里拎的一只小鸡仔玩偶。


你说这喻文州,跟家里出门旅游就好好去呗,非得给他带什么礼物。带就带呗,非得带个毛绒玩具,难道不是送给三岁小孩儿才更合适?他这样想着,高高兴兴地捏了捏小黄鸡的翅膀。


喻文州把它拿过来:“要这么玩。”他拧了两圈发条,伴随着低低的马达运转声,小黄鸡突然就开始疯狂地上下颠簸脑袋,像磕了金坷拉一样根本停不下来。


他把小黄鸡放进黄少天手里,它便猛啄起黄少天的手心来,十分摇摆十分动感。


黄少天大笑:“靠挠得我好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到底怎么想的买这玩意儿哈哈哈。”


“路过纪念品商店的时候正好看到,觉得很好玩,就想让你也看看,让你也高兴一下。”他诚恳到了几乎要蛊惑人心的地步。


潜台词是:看,我人虽然不在你身旁,可还是时时刻刻分分秒秒地想到你。


“……”伶牙俐齿的黄少天哑火了几秒,挠了挠头,“嗬,你把气氛弄得这么煽情我不知道怎么接话了。”


喻文州笑:“你得学学我家粉丝,一天被感动八百回,早就波澜不惊了。”


黄少天被他逗乐了:“哎呦你到底是谁?不是我家队长吧?怎么旅游回来脸皮厚得老叶都要自愧不如了?唉不过你说得也是实话,nili粉丝天天嚎你特能苏真不是白嚎的,动不动整些高级桥段,我都快能死心塌地再跟你混十年了!”


喻文州挑眉,打趣道:“才十年?”没给黄少天接口的机会,他又径自说下去,“好,那你先跟我混十年,剩下的几十年我跟着你混。”


黄少天:???


黄少天:……


黄少天://///////


全联盟都没有比喻文州更会收买人心的选手了。



3


全联盟都没有比黄少天更喜欢在直播时跟粉丝聊天的选手了。


有眼尖的粉丝看见他把一只黄金鸡仔毛绒玩具放到一边去,便刷起了“哦呦童心未泯啊”、“什么童心,不要污蔑我家天天宝,明明是少女心”、“不得了,黄少你连本体都放出来啦”!


黄少天瞥见了弹幕,笑起来:“那个?那个是粉丝送的啦。”又故意沉了沉嘴角,“喂喂你们再说它是我本体我要生气了哦,我生气后果很严重哦?这小东西能有我一半帅气吗?有吗有吗有吗?”


——下一秒就被蹲在直播间里的观众们刷了满屏的“好好好你最帅”。


郑轩从他身后路过,啧啧摇头。粉丝真是一种奇怪的生物,明明是黄少坏心眼逗你们玩儿呢,你们还非得宠着惯着这个不当人的家伙,也是心疼你们颗颗。


而黄少天呢,他伸了个懒腰,侧身窥望喻文州的电脑屏,后者也看向他,满面笑意地、无声地用口型问:“粉丝送的?”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点了下头,伸手点了点他,同样用口型无声道:“粉丝!”


这梗也有些年头了。


蓝雨双核同期出道,加之私下底关系的确要好,相貌外形又都拿得出手,向来被捆绑宣传,久而久之催生了大批cp党,就连官方的宣传里时不时也会为了讨好粉丝而打个擦边球。


某一期栏目在对喻文州的采访中,曾有这样一个问题:形容一下你跟黄少之间的关系?


喻队长微笑了下,先是侧开话锋,从技术、生活等层面夸赞了黄少天一番,又忽然切回正题,曰:“所以我是他的粉丝。”


这一手来得猝不及防,真真让人看不穿他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认真所言。


视频一经发布,粉丝群里又升天了一片:“你看我cp,无论什么场合都不忘吹对方一波,不是真爱敢信?”


话说回如今,喻文州岂是会被自家副队用话呛住的人?他悠哉地用小号登录了直播平台,点进黄少天的直播间……


没两秒,正在直播的黄少天突然被ID为“天天粉丝团团长”的用户赠送了100x煎饼果子。


这个ID十分具有迷惑性,混入女友粉丝团里完全不成问题。


黄少天几乎要笑出声来。按照直播平台的惯例,直播主需要对赠送大额礼物的粉丝表示感谢。


黄少天:“谢谢‘天天粉丝团团长’送的一百套煎饼果子哈,这个ID取得很有气质很走心,比我见过的大部分职业选手ID都好,就冲这个,你有没有什么小愿望?我看看能回馈你点啥。”


[弹幕]天天粉丝团团长:新赛季,加油。


直播主黄少天,猝不及防地感到发自心底的一阵热意,为了正坐在身旁的那个人,也为了屏幕上缓缓飘过去的那行字。


4


新赛季尚未正式开始,联盟为选手们拍摄的宣传片已经燃起了第一簇战火。


讲道理的话这个宣传片没什么硬货,通篇耍帅装酷,选手们一改宅男穿搭,穿着干练眼神冷硬,在造型与布景的衬托些彰显着时尚宠儿的独有气场。


黄少天V:大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宣传片中表现最亮眼帅气的本剑圣!!!//荣耀官方微博:官方宣传片男色盛宴新鲜出炉啦~快来看看吧!新赛季的号角已经吹响,记得为你喜欢的战队加油哦!


继他转发之后,职业选手纷纷紧随其后表达嘲讽与慰问。


而还没到五分钟,喻文州也转发了。


喻文州V:1分32秒^^→//黄少天V:大家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宣传片中表现最亮眼帅气的本剑圣!!!//荣耀官方微博:官方宣传片男色盛宴新鲜出炉啦~快来看看吧!新赛季的号角已经吹响,记得为你喜欢的战队加油哦!


基本可以预见,接下来这片战场将由cp党和迷妹们们围剿收割。


郑轩从楼下超市回来时,正好就看见黄少天瘫在沙发上傻乐。


“笑什么呢?跟傻子似的。”他凑过去看了眼手机屏幕,顿觉被微博界面闪了一脸,痛心疾首地下结论“队长完全被你带坏了。”


“队长本性如此好伐,可不赖我哈,你又不是不知道他虽然平日里正经但内心住着一个蛇精。”


郑轩道:“但他在微博上还是挺端着的啊,只有每次转发跟你有关的内容,才会这样胡闹。”


黄少天先是一愣,随即蹭地坐直,两眼亮晶晶地盯着郑轩:“啊?!我去真的假的!你不说我都没注意啊!你说他为啥要这样呢?这说明了什么?”


“嗯……”郑轩仔细思索认真作答:“这说明他为经营俱乐部粉丝殚精竭虑。”


黄少天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郑轩背过身去,乐颠颠的。


知道你想听啥,我偏不说,嘿嘿。


那厢黄少天自讨了个没趣,翻了个身继续葛优躺,顺手又将宣传片打开播放。


他最满意的与其说是自己拽上天的单人镜头,倒不如说另外一个,他与喻文州背靠背站着,各自以坚毅的目光看向前方。脚底有六芒星的光辉淡淡闪耀,背景板上队徽逐渐亮起,其余队员的剪影一一浮现。


视频还在往后播放,那几帧影像却仍一直在他眼前。


他甚至还能感觉到喻文州站在他身后时,从他的背上传来的热度。


那热度从未消散,只要闭上眼就能清晰地感知,它让黄少天再一次的、无数次的,因此牵起嘴角。


规则约束他们,逆境拖累他们,流言刺伤他们,荣耀内刀剑真章,荣耀外亦不容失。可是当他们并肩站在一起,黄少天永远觉得自由而安心。就像在万里高空驰骋,总有一朵柔软的云借他着力,助他腾跃。还有比这更重要的吗?当他在喻文州身边,他确信自己正走在一生一次、最好的征途上。



5


如果说,在第一眼看到成片时,黄少天给自己的帅气值打99分的话,那在喻文州也对他的造型表示充分认可之后,这份自信已经膨胀到让他开始思考转行去做模特了。


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帅,黄少天以八倍手速将视频转载给了父母同学三姑六婆。甚至迫不及待地给老妈打了个电话催促她欣赏。


黄妈妈看完,冷不丁却道:“帅帅帅,这么帅的小伙子咋就是没人看得上呢?这么大年纪了连个恋爱都谈不上。”


成,这可真是没法儿往下聊了。


当天晚上回宿舍之后,黄少天苦着脸继续抱怨:“男人!当以事业为重!对象肯定要找啊,但这时机未到啊。”


喻文州便顺着他的话往下问:“说起来,少天你将来准备找个什么样的对象啊?”


他听起来就像是随口一问,黄少天便也随口一答:“你这样的。”


说完却像是想起了什么,下意识地抬起头,十分轻易地接住了喻文州的目光。


旧的时光翩翩飘落,重叠到这一刻,两个人都不禁有些恍惚。


当时小心翼翼的试探和顾忌,犹豫不决没能说出口的话,掩藏住的失落心情,其实谁都没有忘记,兜兜转转,又再一次回到原点。


就像两个在玩游戏的小孩儿,偷摸从各自遮蔽身体的大树后面探出半个脑袋,确认着对方的眼神和动作,终于小心翼翼地离开大树,坦诚地面对面站好。


喻文州:“那不必找了。”


黄少天:“嗯?”


喻文州笑起来,他早该这样做了,不过现在也不算太晚。


“跟我在一起吧,少天。”


 


 


 


 

评论

热度(9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